close

我最喜愛種盆景, 尤其是小品盆景, 因為容易搬動, 有些難度, 有挑戰性, 它會依我要求雕成我喜愛的成品, 可以長期修剪整形, 越久越大越貴, 陶冶心情, 有成就感……


昨日抽空, 將種了多年的20株羅漢松挖出整理, 10棵分送有土地的好友, 讓他們種在地上長成大樹觀賞, 剩下的種一些在我農場當景觀樹, 留4棵棵要當盆景苗木用, 以下是我的DIY過程..........


[圖文: 李歌 (攝於: 福助農場) 本文同步在facebook刊登]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下圖: 已挖出的羅漢松, 先種盆中備用



下圖: 先備好鋁線纏繞在主幹上, 以備彎曲枝幹用……


下圖: 彎好樹形, 選適合的盆子種入, 土中要先加上少許肥料, 再配上合適的石頭, 讓美上更加美……







下圖: 在山中找些青苔, 放在種好盆景的土上, 保溼又加強美感……










下圖: 試放不同位置, 用不同角度去欣賞, 越看越喜歡……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歌的福助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