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以前給很多朋友說過;


[我的農場養了三千隻牛]


朋友都好奇的會問: [你養什麼牛? 你請多少人管理?.................]


我說:[蝸牛, 我一個人就可以了]


朋友都會大笑, 差點沒掉了大牙!


 


民國70年前後, 法國人愛吃蝸牛, 我就養過三千隻蝸牛,


圍好直流電電網, 把牠們放在網內, 每日餵食菜場丟棄的菜葉,


蝸牛是雌雄同體, 隨便兩隻在一起都可交配, 每隻平均一次可生200隻蛋,


一隻200*3000, 算沒幾代, 就成了天文數字, 算不下去了,


心想外銷法國, 賺取外匯, 我立即就成為大富翁啦!


 


結果天不從人願, 牛隻全數掛掉,


因為菜葉農藥害死大部份蝸牛, 一些被松鼠或螞蟻等吃掉,


春秋大夢, 成為泡影,


給我的經驗是: 任何看似簡單的事, 都有百密一疏的問題在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歌的福助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