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8-2松山社大農體營新班今日開班, 早上在松山社大教室上課, 我先用電腦簡報系統自我介紹, 農場簡介, 作畦方法, 播種方法等, 李美蓉與周毓祺分獲正副班長, 中午用過餐後,分乘八部汽車前往農場, 到齊後, 先介紹農場大環境, 繼而分配每人土地一塊, 開始除草, 鬆土, 作畦, 下基肥, 播菜種, 澆水,


學員都能自行完成工作, 至下午5時拍攝過團體照後, 才很有成就感的結束返北回家,


 


我相信學員下午的流汗, 今晚大家一定會有一個很好的香甜睡眠!


感謝前期學員眭班長, 前來助陣支援, 讓我輕鬆不少!


---------------[ 圖文: 李哥 ]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下圖: 學員專心上課, 老師快樂分享


下圖:  我的農場的範圍到那邊為止


下圖: 看到暑期休耕才兩個月的野草很長, 會頭痛嗎?


下圖:  分好土地開始幹活了!


下圖:  野草除掉, 畦地露出


下圖: 野草先放在路上晒乾後, 再作堆肥利用


下圖: 基肥下好, 就要播種了!


下圖: 播種後, 一定要輕輕澆水, 才會發芽!




下圖: 澆水催芽, 下次來看成果, (你相信他們第一次作畦嗎? 不輸老農吧!)


下圖: 種完有點累, 想到將來可吃到自種的有機菜, 噢!YA!


下圖:  要拍攝團體照囉!大家一起喊5,6,7, 果然都是面帶笑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歌的福助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