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紋白蝶為粉蝶科, 以十字花科蔬菜(高麗菜與蘿蔔---)為食材,幼蟲便是人們習稱的「菜蟲」 


最近蟲多的讓我要發狂,每日捉不勝捉,成幾何倍數增加,感覺越捉越多,它吃的比我吃的還多,只好全部採收,搶它吃剩下的,否則今年白忙一場, !作農真辛苦!



記得以前報載有人專去捉菜蟲來吃,  如果我敢連蟲一起吃(蛋白質), 就會很營養, 希望我能練到敢吃才好!




十字花科的植物太多種, 除非全不種植, 否則防不勝防.......


小面積栽培掛蚊帳就好, 人也睡在裡面, 順便防小偷來偷菜




--------------[ 圖文: 李哥 ]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下圖: (攝於: 福助農場 紋白蝶與非洲鳳仙花




 


下圖:  紋白蝶的蛹



 


下圖:  紋白蝶來之前, 多美的高麗菜



 



 


下圖: 紋白蝶來之後, 幼蟲與我搶菜吃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歌的福助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