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月底就買了小牛耕耘車, 每日忙得沒空使用, 最近想多種些菜, 再加上台北的松山大安社大新班9月開課, 只好抽空操作, 以前從未使用過, 只好硬著頭皮上陣, 自求多福, 裝上混合油發動後開始耕耘翻土 耕耘翻土還真要些體力, 前進, 後退, 轉彎不時還要用些腦力, 才將一塊土地弄完, 再經過人工作菜畦後才能種菜, 務農真辛苦! 菜賤傷農!


--------------[ 圖文: 李哥 ]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下圖: (攝於: 福助農場) 我將重達30公斤的小牛, 自力搬入農場待命





下圖: 但發現小牛很難耕耘翻土, 野草都捲在刀片上, 用我聰明的頭腦想了一想, 再用我近視的眼睛看看刀片, 發現翻土刀片裝反了, (應該是農會好心職員雞婆代裝時裝錯了), 換好後再試就好多了







下圖: 小牛用完, 暫放田間, 蓋上汽車用罩保護,(一台30公斤,很重吧)


下圖: 作畦時撿出的大小石塊, 有空時再敲碎後放入畦中利用


下圖: 7月夏天溫度近40C, 才弄了半小時就滿身大汗, 豆大的汗珠如雨下來, 工作上衣溼的像剛淋過雨, (左邊是剛脫下的工作服)


下圖: 小牛耕完後, 要用大小鋤頭, 用人工挖溝作菜畦, 完工後, 我自認好像很專業吧! 你猜我要種什麼?


下圖: 聯合報最近報載, 老農將22年的老牛送去牛隻養老中心, 臨別時難分難捨, 令人鼻酸, 我如今用鐵牛耕地, 將來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歌的福助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